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济源 :“一村一品”助振兴
  • 2021年09月24日 09:3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石槽沟村的石磨面、韩彦村的红果、枣庙村的冬凌茶、朱庄村的石榴……这些颇受欢迎的特色农产品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助推器”。9月23日,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分会场——济源五龙口镇沁北家庭农场,济源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宣布:“济源有集体经营性收入的村达100%。”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家展台几乎“包围”了整个会场,近百种特色农产品成为会场的“主角”。每个展台前都是人头攒动,有的是观众在品尝购买,有的是农民在索取资料,有的是客商在“淘宝”寻求商机。在济源市农科院展台前,富硒红薯、富硒西瓜、富硒玉米等20余种“富硒”系列农产品备受青睐。五龙口镇农民陈亚丽索取了所有富硒农业的资料,还不停地咨询工作人员。她说:“同样是种一亩玉米,人家‘富硒’的就是比俺这普通的‘富’得快,明年我也准备把俺家的小麦玉米都种成‘富硒’的。”

      近年来,济源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等富民产业,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十字花科蔬菜制种基地,先后培育了2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7家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农业现代化实现程度高达82%,有集体经营性收入的村达100%,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449元,居全省第二位。(记者 樊霞 成利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