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发布2020乡村振兴人物
  • 2021年03月19日 08:0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让全村百姓由贫穷走向富裕,建成‘村在林中现、房在林中建、水在村中流、人在绿中行’的美丽乡村。”“俺庙荒村不‘荒’了,不仅摘掉‘贫困’帽子,还发展农林产业、乡村旅游,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3月18日晚,在“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2020乡村振兴人物发布仪式现场,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总支书记乔宗旺和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分别向观众分享他们扎根农村,建设家乡的奋斗历程,展现我省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乡村振兴的崭新气象。

      当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2020乡村振兴人物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

      10位2020乡村振兴人物中,有扎根乡村多年,为村里建设忘我付出的乔宗旺、郁林英;有鼎立时代潮头,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的冯亚珂、代玉建;有专注乡村产业,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刘卫红、陈世法;有放弃高薪工作,用知识激发创新活力的师鹏飞、李芳;有不忘党员初心,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时兴荣、赵化录。

      发布仪式现场,以五位网络博主担任乡村助力官,“打卡”探寻河南乡村振兴的密码为主线,围绕老家河南,以“谁不说俺家乡美”“谁不说俺家乡潮”“谁不说俺家乡中”“谁不说俺家乡牛”“谁不说俺家乡亲”五个篇章,通过多元化的故事讲述、年轻化的表达,展现了10位2020乡村振兴人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生动实践。(记者 刘红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