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今年河南将建设高标准农田750万亩
  • 2021年03月01日 09:31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新华社电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河南今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750万亩,同时打造30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示范区。

      根据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近日通过的《河南省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方案》,2021年河南要全面完成750万亩项目建设任务,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25万亩,打造30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完成三分之一以上“十二五”以来已建项目问题设施整改任务,同步建立管护长效机制。

      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内,河南将统筹推进耕地地力提升,统筹退化耕地治理、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深耕深松、轮作休耕等措施,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水药一体化等技术,切实提升耕地内在质量和产出能力。

      此外,今年,河南还将高标准农田新增耕地指标认定交易列入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工作,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建立新增耕地认定工作机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重点在2017年1月1日之后立项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开展新增耕地认定交易工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