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县县通高速”收官工程年内建成通车

  • 2023年05月30日 11: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工人正紧张施工 杨大勇 摄
图为工人正紧张施工 杨大勇 摄

  中新网商丘5月29日电 (杨大勇)29日,河南省“县县通高速”工程传来喜讯,伴随着中铁十局濮新高速宁沈段最后一段土方碾压成型,标志着该项目全线路基完成,也意味着河南最后一个不通高速的郸城县即将迈入“高速时代”,也即将实现该省“县县通高速”建设目标。

图为施工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施工现场。 杨大勇 摄

  河南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宁陵(商丘)至沈丘(周口)段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中的12条南北纵向通道之一,也是该省正在实施的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之一,途经河南商丘市的宁陵县、睢县、柘城县和周口市的鹿邑县、郸城县、沈丘县等地。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水稳、路面施工阶段,路基附属、绿化、交安等工程也在同步施工中。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该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李原互通桥,上跨商南高速6联钢混叠合梁重达4000吨,也是全线体量最大、风险最高的钢混梁。为减少对商南高速正常通行的影响,项目采用无导梁多点顶推施工工艺,运用小半径曲线钢混叠合梁顶推精度控制及现浇桥梁桥面坡度精度控制等新型工法,有效加强过程监控及纠偏,严格控制各道施工工序,从而确保了该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图为工人正检测隔离墙的强度。 杨大勇 摄
图为工人正检测隔离墙的强度。 杨大勇 摄

  记者在濮新高速宁沈段Ⅲ标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机械作业轰隆作响,施工作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濮新高速公路宁沈段作为河南省‘县县通高速’工程的收官之作,年内将正式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河南最后一个不通高速的县——郸城正式迈入‘高速时代’,从而使河南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中铁十局该项目党支部书记陈志浩介绍,该路段的建设和实施,将极大改善省界边际地区公路网现状,使区域内高速公路运输效率和效益得到更好的发挥,也必然会有力促进区域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加快中原经济区经济的发展。

  濮新高速公路宁沈段经过柘城县李原乡苏庄村,并且在此设立高速出入口,将给当地民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村民期盼着这段高速路早日通车,早通车,早得到实惠。”苏庄村村委主任李修士介绍,该路段通车后,不仅大大便利民众的出行,还能带动当地农产品的快速流通和产业项目落户该村。

  2022年出台的《河南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发展规划》提及,到2025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基本实现“市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