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合作交流会举行

  • 2023年03月24日 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杨开林 摄
河南—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杨开林 摄

  中新网郑州3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3月23日,河南—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20余家河南客商企业、船货代公司、物流企业齐聚,共商多式联运业务创新合作模式,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依托陇海铁路运距短、成本低等优势,长期以来河南企业依托连云港开展铁矿石、铝矾土、有色矿、粮食等进口以及煤炭、车辆等出口业务,且年运量逐年增长,河南已是连云港本土之外的最大货源地。

  目前,连云港港已开通至郑州、巩义、洛阳、济源(盘古寺)、新乡、上街等海铁联运班列。同时,连云港港还与周口港、信阳淮滨港等开展海河联运业务,其中至周口港形成每周一班(往返)稳定开行,满载率达到90%。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扩大与连云港及相关各方合作范围,努力实现“班列功能、航运功能、港口功能”有机融合,共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繁荣发展。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连云港陆海联运通道综合优势,为河南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全力以赴当好河南开发开放的战略门户。

  为服务好河南市场,会上,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河南营销中心揭牌成立,将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河南全域的市场服务营销网络,打通河南至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快速通道”,为河南乃至陇海沿线省区提供便捷的进出口服务。

  交流会上还签署了《郑东集装箱中心无水港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铁路、港口、海运等各方优势,着力实现连云港海港“功能内迁”,助力郑州“枢纽优势”向“枢纽经济”转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