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20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首设RCEP展区

  • 2023年03月24日 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第20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韩章云 摄
图为第20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韩章云 摄

  中新网漯河3月23日电 (记者 韩章云)3月23日,第20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漯河举行。记者获悉,本届食博会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漯河举办,首次规划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展区,重点邀请东盟国家企业参展。

  河南漯河是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食品产业是第一支柱产业,这里孕育了双汇、卫龙、南街村等龙头企业,也吸引了可口可乐、嘉吉、中粮、统一、旺旺、亲亲、盼盼等一大批知名品牌在此集聚。漯河食品营收规模占河南全省的1/5,占全国1/50。从2003年起,依托显著的食品产业优势,漯河已连续举办了19届食博会。

  据漯河市政府副市长闫石介绍,本届食博会以“食全食美漯在其中”为主题,展览面积65000平方米,预计不少于160家国内食品百强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参展,不少于160个有明确采购意向的采购团、2万家以上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

  本届食博会共设置综合食品、休闲食品、食品加工机械等11个展区,创新规划了未来食品展区和预制菜展区,重点展示中原食品实验室及科研成果、食品云及其技术应用、各类预制菜产品等。

  本届食博会首次规划RCEP展区,重点邀请东盟国家企业参展,展示各成员国特色食品,组织RCEP成员国商协会、企业代表作产业和合作推介。

  据河南省博览事务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哲介绍,在RCEP展区,将会有来自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RCEP成员国家的20多个国际品牌参展,其中有20%的参展品牌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通过RCEP关税优惠安排,区域内企业能够显著降低生产成本,采购商和观众能够在本届食博会展会上就享受到更加质优价廉的进口产品。”张亮哲表示,本届食博会将会推动河南与RCEP成员国的产业合作,搭建更多务实有效的经贸交流、技术合作、项目建设,推动河南食品企业产业升级。

  本届食博会还将举行学术交流、采购对接、投资洽谈等多场活动,同时突破传统展会模式,采用“食博会+电商直播+美食文化节”的方式开展直播带货嘉年华活动,促进食博会展品线上销售,以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