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多地飘“桃花雪” 三门峡等地暴雪蓝色预警

  • 2023年03月16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3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省气象台16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三门峡、洛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中雨雪,局地暴雪。

  仲春时节,河南多地遭遇“桃花雪”“倒春寒”等雨雪降温天气袭击。16日,冷空气袭击下的河南省会郑州由雨转入小雪,嵩山少林寺也飘起了雪花,而在三门峡、洛阳等地更是下起了大雪。

  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受冷空气南下及低槽东移的共同影响,15日夜里至16日,河南全省出现雨雪降温天气过程,中西部、西北部降温幅度达16℃到18℃。

  河南省气象台于16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称,预计16日白天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北中部、郑州、许昌西部、济源、焦作西部、新乡西部、安阳西部部分县市将出现5毫米以上的降雪,其中三门峡、洛阳、郑州西部、平顶山西部、南阳北部将出现10毫米以上的降雪。

  河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6日7时至11时,三门峡、洛阳、焦作、南阳等地部分县市出现中雨雪,局地暴雪。目前,郑州西部和北部已出现小雨转小到中雪。

  同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当日白天到夜里,中西部和西北部有积雪,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其中三门峡、洛阳、郑州西部、平顶山西部、南阳北部影响较严重。

  为应对此轮降温天气,当前河南多地已延长供暖时间。河南省气象部门称,此轮雨雪过程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