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兔年春节郑州机场发送旅客近40万人次 同比增长170%

  • 2023年01月28日 1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在办理出行业务的旅客。 郑州机场供图
图为在办理出行业务的旅客。 郑州机场供图

  中新网郑州1月27日电 (李超庆 施书芳)27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2023年兔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当日计划航班量达到566架次,是今年以来单日航班量最高的一天,春节小长假期间,郑州机场发送旅客近40万人次。

  今年春节期间,郑州机场围绕“老家河南 心的春运”主题,对T2航站楼进行了节日装扮,T2航站楼“中国红”让“年”味变得更加浓烈。

  初步统计,今年春节七天,郑州机场共执行航班3097架次,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97%,累计发送旅客39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70%,其中国内出行较热航线为,郑州至海口、乌鲁木齐、昆明、深圳等航线,国际地区出行较热航线为,郑州至新加坡、金边、香港。

  记者了解到,早在春节前,民航出行就快速升温,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保持在500架次左右。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旅客安全、快速、有序出行,机场指挥中心加强与驻场单位的沟通对接,科学研判,假期期间的国内、国际航班保障工作,航班正常率保持在90%以上。

图为郑州机场内往来的旅客。 郑州机场供图
图为郑州机场内往来的旅客。 郑州机场供图

  兔年春节期间,尽管没有家人陪同,但不少儿童的出行安全无忧,郑州机场平均每天都要接送三十多个无陪儿童,或从外地回到老家河南,或从老家河南飞至远方与亲人团聚。初步统计,8至12岁的无陪儿童是今年春节期间航空出行的主力军,主要方向是海口、三亚、福州、深圳等城市。

  郑州机场提示,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多关注天气变化,多注意身体防寒,出行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出发前往机场办理出行手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