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春节假期河南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 2023年01月28日 1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春节假期郑州一商场迎来不少消费者。 韩章云 摄
春节假期郑州一商场迎来不少消费者。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月28日电 (记者 韩章云)热热闹闹的兔年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这个假期,河南消费市场年味儿十足。1月27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消息称,春节假期该省重点监测的302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27.87亿元,同比增长15.7%。河南消费市场购销活跃,总体呈快速回暖态势。

 春节假期期间,郑州一商场设置的传统手工摊位吸引消费者。 韩章云 摄
春节假期期间,郑州一商场设置的传统手工摊位吸引消费者。 韩章云 摄

  兔年春节假期,河南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商贸零售购销两旺。春节期间,河南全省推出了新年新春消费季、网上年货节等促消费活动,支持各地发放餐饮、住宿、购物、汽车等各类消费券。各大商超人气回升,郑州丹尼斯大卫城日均客流量12万人次,许昌胖东来天使城日均客流量10万人次。

  河南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291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27.8亿元,同比增长15.6%。洛阳泉舜购物、中州万达等12个品牌消费集聚区客流量超4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8%,销售额同比增长50.2%。

  随着国家和河南省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春节期间河南省餐饮业迎来烟火升腾,餐饮消费红红火火。开封、洛阳等旅游城市的美食街区消费旺盛,不少地方餐饮美食街区和品牌店经营状况已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河南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11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761.1万元,同比增长64.4%。

  除了线下,兔年春节河南消费者线上消费也可圈可点。阿里、美团、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推出线上年货节、春节不打烊等活动,打造丰富消费场景。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的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生鲜蔬菜、年货礼盒、鲜花绿植、健身器材销量增长明显。

  在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新品牌等持续创新推动下,今年春节期间,河南新型消费迎来蓬勃发展。商贸服务、文娱休闲、体育健康、交通旅游等消费跨界融合加速发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