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新春走基层)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亮相

  • 2023年01月23日 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新春走基层)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亮相

图为高空扁带表演。 皇甫英楠 摄
图为高空扁带表演。 皇甫英楠 摄

  中新网郑州1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古城河南开封倾力打造的“宋都大庙会·灯会”22日(正月初一)正式亮相。即日起至正月十六,开封城万盏花灯迢迢,五大会场每日联动上演千余场演出,再现繁华鼎盛的“东京不夜城”。

  “宋都大庙会·灯会”是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重点打造的2023年春节文旅项目,由万岁山武侠庙会、翰园艺术庙会、城墙民俗庙会、960街区潮流庙会、启封故园年文化大庙会五大部分组成。此间不但多地特色民俗齐聚古城,当地多主题夜游亦全新升级。

图为舞狮表演。 皇甫英楠 摄
图为舞狮表演。 皇甫英楠 摄

  开封万岁山武侠庙会每天将上演300余场武侠主题实景演出,为游客打造浓浓江湖年味儿;翰园艺术庙会围绕艺术园林和音乐园林两大核心,用高水平音乐演出等打造视听盛宴;城墙民俗庙会专注互动体验,领取专属通关文牒看帅气的将士小哥征战巡游,与福禄寿喜、吉祥兔等超多小可爱来一个新春爱的拥抱,期待新年福气满满、好运连连。

  为使夜幕下的开封更加光彩夺目,五大庙会会场精心打造夜游开封新体验。万岁山大宋武侠城50余组武侠主题灯组营造武侠氛围,让游客体验行走江湖的侠骨柔情。特邀非遗传承打铁花表演,将现代烟花的灿烂夺目和传统绝技的神秘惊险交织,更有萌兔化身武林大侠,和民众一起迎新春,守团圆。

 图为游客夜观灯会。 皇甫英楠 摄
图为游客夜观灯会。 皇甫英楠 摄

  翰园碑林紧抓艺术特色,松风阁灯组展示黄庭坚行书之行云流水,柳颦梅笑灯组象征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各色书法作品跃然灯上,满园书香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城墙民俗灯会推出夜看金龙迎春、瑞凤呈祥,在锣鼓喧天声中贺新春,漫步时光隧道、细数箭羽飘落,感知流光魅影下开封城与墙的故事,还有不倒翁小姐姐翩翩起舞,刚柔并济的太极韵民俗特色演出等。

 图为游客观赏表演。 皇甫英楠 摄
图为游客观赏表演。 皇甫英楠 摄

  为推动当地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提振文旅行业消费信心,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积极整合当地文旅资源,在新春活动期间推出开封景区联票,80元一票可畅游大宋武侠城、启封故园、中国翰园、城墙景区、州桥及汴河遗址等十大景区,为游客提供“一票游汴”的新体验。

  图为游客夜观灯会。 皇甫英楠 摄
图为游客夜观灯会。 皇甫英楠 摄

  其间,开封十大景区将围绕宋韵核心,打造投壶、蹴鞠、与商人“买扑”等多种互动式体验,另有跳跳云、真人CS、激情卡丁车、网红秋千、彩虹滑道等众多现代游乐项目。

  “此次开封新春联票的推出,意在用‘宋都一卡通’的形式完成产业联动升级,让广大游客感受宋韵新春庙会的魅力,在古城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