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地恢复线下教学

  • 2022年12月12日 2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连日来,河南多地教育部门发布通告称,分批次、错时、错峰恢复线下教学。12月12日,河南商丘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2月11日发布通告称,自12月14日起,郑州全市普通高中按照自愿原则,分批有序、错时、错峰组织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通告明确,返校的师生员工,需提供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进入校园;寄宿制普通高中落实封闭管理;其他学段、年级暂缓返校,继续做好线上教学。

  那么,返校复课准备情况如何呢?记者12日从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获悉,该校已制定开学方案,完成校园消杀,防疫物资也准备到位,并计划在12日晚间召开高三年级家长会,与家长进行充分沟通。

  该校德育处副主任李文彬介绍,该校有高三年级学生一千余人,此次该校高三年级返校复课严格按照自愿原则。“我们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能到校的学生在课堂上课,不能到校的学生,同步上网课,大家的学习进度是一样的。”

  除了商丘、郑州两地,在河南罗山县,当地已自12月5日、6日相继恢复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线下教学。当地要求学生入校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检测阴性证明,上学、放学路上以及校园内必须佩戴口罩,在上学、放学过程中坚持家到学校两点一线。若学生及同住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需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的,暂时不得返校。

  此外,在河南新乡,当地中小学部分年级学生也已有序返校复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