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启幕 形成31项重要合作成果

  • 2022年11月17日 15: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论坛现场。 阚力 摄
图为论坛现场。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17日电 (阚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16日在河南郑州启幕,来自海内外的50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出席论坛,论坛共形成31项重要合作成果。

  论坛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卢森堡交通和公共工程部、河南省政府联合主办,外交部为支持单位。论坛主题是“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

  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郑州主会场、北京分会场活动,同时举办航空货运工商领袖峰会、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论坛和航空经济发展论坛等三场平行分论坛。

 图为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阚力 摄
图为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阚力 摄

  开幕式上,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对《“十四五”时期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进行视频解读,郑州市发布了《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展望》,河南省发改委介绍了本次论坛重大合作项目。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视频方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9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14个合作项目进行了云签约。

  今年是正式提出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5周年,也是中卢建交50周年。2014年,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入股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与郑州启动“双枢纽”战略,双方合作硕果累累,为中卢两国共建“空中丝绸之路”注入了核心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