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00后”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陌生患儿

  • 2022年11月17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00后”大学生林鑫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曹天生 摄
河南“00后”大学生林鑫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曹天生 摄

  中新网洛阳11月16日电(记者 韩章云)“感谢你给了我们这个普通的家庭一个全新的希望,也感谢你给了我们一个光明的未来……”11月16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00后”大学生林鑫基收到了受捐者家属的感谢信,“心疼小患者,希望能帮助她早日康复。”

  今年21岁的林鑫基,是河南理工大学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16日,在平顶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他在洛阳市中心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此次捐献的这份“生命种子”将挽救一位2岁患者的生命。自此,林鑫基也成为河南省第1177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加入中华骨髓库1年多就与患者配型成功了。”谈及此次特殊捐献经历,林鑫基回忆说,2021年5月,他在学校看到一辆献血车,于是便踏上车参加无偿献血。在献血车上,林鑫基第一次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信息,于是就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底的暑假,林鑫基突然接到鹤壁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可以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这位患者的生命。

  “我当时听到和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非常激动。”林鑫基介绍说,当时他没有跟家人商量,就直接同意捐献,“我相信我的家人会支持我。”

  正如林鑫基所言,父母得知他的选择后,十分支持。此次他赴洛阳捐献造血干细胞,父母还在老家为他送上了祝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在郑州采集造血干细胞,后来又转到洛阳采集,随着一系列捐献前准备工作的顺利推进,林鑫基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所幸整个捐献过程十分顺利,谈及未来,林鑫基表示,将会向更多的人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信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