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卢森堡首相:卢中“空中丝路”是双边合作支柱之一

  • 2022年11月17日 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1月16日电 (阚力)“卢中‘空中丝绸之路’不是一句肤浅的口号,而是加强双边合作最切实可见的支柱之一。”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16日在视频致辞中表示。

  今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当天在河南郑州启幕。贝泰尔在该论坛视频致辞时称,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在平等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卢中两国之间的贸易,不仅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也是双方应当履行的共同责任。

  2014年,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航投)入股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简称卢森堡货航),卢森堡与郑州启动“双枢纽”战略。贝泰尔称,此举旨在将卢森堡机场打造为欧洲物流枢纽、在郑州建设中国物流枢纽,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郑州—卢森堡航线不断加密,卢森堡货航已累计执飞超过5000班次。贝泰尔表示,自河南航投收购卢森堡货航股份至今,双方合作硕果累累,为卢中两国共建“空中丝绸之路”注入了核心力量。

  贝泰尔说:“我们双方建立了不断发展的牢固友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愿在‘空中丝绸之路’的框架下,为中国贸易和服务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促进高质量的增长和创新。”

  如今,卢森堡货航在郑州建立了“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运营格局,常态化运营以郑州为中心的8条洲际货运航线网络,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的24个国家,货物种类逾十大类,超200个品种,货运量超93万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