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单日新增感染者破千 航空港区解除全区静态管理

  • 2022年11月10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单日新增感染者破千 航空港区解除全区静态管理

  中新网郑州11月9日电 (记者 刘鹏)郑州市8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共1043例,这是自该市本轮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首次破千。另自9日12时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简称郑州航空港区)7天静态管理期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全区静态管理予以解除。

  河南省卫健委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8日0至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9例,均在郑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88例,其中郑州市884例。

  郑州市本轮疫情系10月4日由货车司机引发,后通过火车站、医院、学校等多链条、多点位传播扩大,形成交织扩散、迅速蔓延、散发高发的发展态势。

  进入11月以来,郑州市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1日新增358例、2日新增167例、3日新增157例、4日新增114例、5日新增183例、6日新增297例、7日新增733例,至8日新增达1043例。

  自此前的11月2日12时起,郑州航空港区开始实行7天全域静态管理。

  11月9日,系郑州航空港区实行静态管理的第7天。当日,郑州航空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该区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9日12时起解除全区静态管理。

  通告称,郑州航空港区全域内精准划定高、中风险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全域内除高、中风险区和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外,均为低风险区,人员可以有序流动,但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外逗留,不得前往涉疫区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