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主城区正有序解封 督导“一刀切”现象

  • 2022年11月07日 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范晓恒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范晓恒 摄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主城区正有序解封 督导“一刀切”现象

  中新网郑州11月6日电 (杨大勇 范晓恒)记者6日晚间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市大多数区域能够做到“应解尽解”,主城区正在有序解封。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发布会上表示,总体上看,郑州市大多数区域能够做到“应解尽解”,但仍有少数小区执行政策“一刀切”、简单化,如:个别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的无疫小区依然执行不进不出防控措施。对此,郑州市督查组已要求立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通报称,在“追阳”方面,郑州建立完善追阳数据平台,建全“采样—检测—初筛阳管—解码—落地采样—送检—阳性确诊”全流程全链条“追阳”数据防线。紧盯农贸市场、快递跑腿等15类高风险重点人群,每天早上7点前完成一次抗原检测、9点前完成核酸检测并立即送机检测。近3天,除中原区外,其他各区初筛阳管均已实现“日清日结”,“追阳”完成率达到100%。

  接下来,郑州将在建立完善“追阳”机制的基础上,加快组建配备齐全、反应迅速、常备常态的“专家+专班”应急突击队,一旦出现疫情燃点,全链条开展“采、送、检、核、报、转”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圈住风险人、阻断传播链、保护大多数。

  同时,郑州还将连续3天开展扫楼、扫街专项行动,着重解决社会面清零、已解封小区风险排查、环境消杀等遗留问题。

  李慧芳介绍说,前期受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导致郑州本轮疫情成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波及范围最广、涉及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疫情。面对多链条传播影响和多点位爆发冲击,给郑州的城市管理和服务带来了巨大冲击,致使在工作中也出现了封控管控不精细、转运隔离不及时、资源储备不充分、物资供应不均衡等一些问题,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并深表歉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