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汝州等地解除临时管控 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 2022年11月06日 2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汝州等地解除临时管控 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中新网郑州11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近日,河南省平顶山汝州市、许昌禹州市等地解除临时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11月5日,许昌市下辖县级市禹州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自当日14:00起,解除全市临时管控措施。

  禹州市公告称,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能不办就不办,严格落实公告场所扫场所码措施。同时,倡导来(返)禹人员及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在平顶山市下辖的汝州市,持续近一个月的防疫管控已做调整。汝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1月4日发布公告,当前汝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根据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自11月5日7时起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根据汝州市公告,调整全市403个村、社区、小区为低风险区;除高风险区和封控隔离区外,解除中心城区道路临时管控,社会车辆凭小区发放的人员出入证上路行驶。有序开放城区生活超市、零售药店、理发店,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平顶山市宝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1月5日发布《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通知》称,11月5日起全县饭店、酒店、餐馆等餐饮服务机构规范有序恢复开放,各类游园、广场有序恢复开放,严禁广场舞、酷走等一切聚集性活动。全县所有休闲保健场所、美容美发机构(足疗馆、美容院、汗蒸房、公共浴室等)按照人员减半要求恢复开放。

  11月4日,平顶山东下辖舞钢市发布公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11月4日12时起有序恢复堂食、公共交通。

  根据公告,舞钢市有序恢复区域内餐饮单位堂食,鼓励预约就餐、打包外卖,提倡公勺公筷分餐制,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餐饮单位承办3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活动需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备,制定专案、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有序恢复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正常运行,乘客扫码乘车、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出租车不得出舞钢市运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一客一消毒、一客一通风。(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