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郑州富士康园区最新进展:截至目前没有重症病例

  • 2022年11月03日 1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宇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富士康园区最新进展:截至目前没有重症病例

  中新网郑州11月3日电 (记者 刘鹏)11月3日下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33场新闻发布会,郑州航空港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重点企业防控部部长孙建革在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称,截至目前,郑州富士康园区没有重症病例,企业生产基本正常,取得了阶段性防疫成效。

  孙建革介绍,近日,郑州富士康科技园疫情及员工返乡的情况,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对富士康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成立省、市、区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进驻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实行嵌入式、扁平化的管理,在疫情防控专家指导下,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没有重症病例,企业生产基本正常,取得了阶段性防疫成效。

  孙建革从六个方面对郑州富士康园区疫情防控进行了介绍:一是实施闭环管理。将外住员工转移到富士康公寓区集中居住,划定重点区域,员工通勤实行闭环管理,园区内各厂区之间互不串岗,缩小聚集规模。

  二是强化核酸检测。调配5台移动检测车、1个方舱实验室及医护资源,优化设置采样点,区分白班、夜班员工,分时、集中核酸采样。增加抗原检测,优化核酸采样布局,最大限度实现员工核酸采样随到随采,减少集聚,缩短停留时间,减轻心理压力。

  三是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区内所有人员必须戴N95口罩,工位配备75%手消湿巾、乳胶手套,提倡员工服用中药和提高免疫力的药物。政府向企业提供N95口罩135万只、消毒湿巾138万片、消毒凝胶1.6万瓶,提高免疫力药物298箱,中药汤剂约60.94万人份,其他药物近5万盒。

  四是加强消毒消杀。组织省市疾控专家制定消杀等规范,以涉疫场所为重点,督促企业建立完善消杀制度、严格落实,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规范消杀。实施全方位消杀,强化垃圾和医废处置。由产线到楼层、再到整楼和园区,逐步实现“动态清零”。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印发防疫科普知识卡片,制作《为“平凡”的我们加油》、《致全体同仁的一封信》、《员工离职流程告知书》、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正能量,及时解答员工疑问,教育引导员工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六是加强关爱员工。充分尊重员工的去留意愿,采取多种措施,稳住富士康员工。会同富士康制作《员工返乡意愿调查问卷》微信小程序,梳理员工返乡意愿信息,有针对性的及时跟进落实各项服务、关爱和保障措施。严格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的有关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充分用好网络平台,加强政策、书籍、娱乐游戏等信息推送,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制定《富士康科技园员工15条关爱措施》,对目前歇班、暂时不上班、离职居住在公寓的员工提供生活供给、防疫安全、环境消杀、人文关怀、合法权益等5个方面15项具体保障措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