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麦播基本结束 已播种8405万亩

  • 2022年10月31日 2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0月31日电 (记者 韩章云)10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当日,河南小麦已播种8405万亩,占预计面积的98.6%。除豫南信阳局部,全省麦播基本结束。

  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数据,截至10月31日,河南小麦已出苗6972万亩。除信阳局部仍在陆续播种,全省麦播基本结束,预计全省麦播面积继续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

  河南是我国小麦种植面积第一大省,小麦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小麦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近十年来,河南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7580万亩,位居全国第二;河南小麦良种覆盖率超过98%,全省优质专用小麦1628万亩,订单率90%以上。今年河南小麦单产894.6斤,居全国第一。

  同时,河南还通过种业创新优化小麦品种,在重要性状控制基因挖掘、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细胞工程育种等领域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小麦、玉米、棉花的育种研究居全国领先水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