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目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成立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专班

  • 2022年10月27日 14: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目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成立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专班

  中新网郑州10月27日电 (杨大勇)郑州此轮疫情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能力更强,传播范围广,备受社会关注。面对此轮疫情,该市物资供应情况如何?如何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就医需求?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就上述等问题回应。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称,该市本轮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积极协调保供企业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库存、调运销售等工作,主动对接线上平台、商场超市等企业,增加物资配送,确保广大市民生活物资保障。该市组织了大型商超定点定路线配送,调用了储备物资投放,保证价格平稳。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网络监测和市场排查力度,对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露头即打、绝不姑息。

  就目前情况看,该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运行正常,肉、蛋、菜、水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库存超过40万吨,小麦、面粉、大米、杂粮等库存超过45万吨,速冻食品超过3万吨,能够有效保障全市市民的生活需求。

  为保障市内外重要民生物资运输通畅,该市为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增发了1000余张运输车辆通行证并开具保供企业资质证明,规定保供车辆可凭通行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卡口,进行生活物资配送。

  此次疫情发现保洁、保安、快递等人员有少量病例,针对这些人群,郑州各开发区、区县(市)利用体育馆、快捷酒店等场地,建设2个以上容纳200人以上的爱心驿站,社会面开放一定数量的核酸检测小屋,为外卖、跑腿、快递等从业人员创造闭环管理条件,加强核酸检测频次,强化管理。

  在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全体市民就医需求方面,该市按照“分级分类”原则,通过加强组织保障、规范诊疗秩序等措施,全面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做到快转运、急救治、保畅通。成立新冠阳性病例转运工作专班,优化转运流程,统筹协调指挥转运工作。压实各医疗机构主体责任,统筹调配医疗力量,确保发热门诊、急诊科、透析室、孕产妇和儿科绿色救治通道畅通。

  对急危重症患者,“120”急救中心优先派车满足急危重症患者就医需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或者无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拒诊、推诿或延误治疗。

  同时,要求各区县(市)、街道乡(镇)切实保障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督导专班,严禁以落实防疫措施为名,在医院周边道路上设置路障、围挡、卡口,确保患者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