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支持复工返岗

  • 2022年10月24日 15: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郑州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支持复工返岗

  中新网郑州10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10月24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调整全市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部分区域人员出行,支持复工返岗。

  通告称,郑州本轮疫情播散面广、传播速度快,但疫情总体可控、平稳向好,部分区域仍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实现“动态清零”面临较大压力。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研究,对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

  此次通告从有序恢复部分区域人员出行、支持复工返岗、动态调整区域管控措施、做好流动人员健康管理、严控人员聚集、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六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

  在有序恢复部分区域人员出行方面,通告称,自10月17日起算,连续7天全员核酸检测正常且无疫情传播风险的居民小区,由各开发区、区县(市)统筹,陆续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居民(各类风险管控人员除外)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点对点”出行,减少跨区流动,避开临时管控区域。

  在支持复工返岗方面。通告明确,非密接、次密接医务人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白名单”企业职工,经所属社区研判,可凭工作证明、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点对点”返岗,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单位实施闭环管理。

  在动态调整区域管控举措方面,郑州市及部分辖区也进行了相应的公布。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称,中原区、二七区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分类采取“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措施。

  梳理郑州部分辖区通告显示,中原区全域按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管理;二七区自10月24日0时起,解除樱桃沟景区管委会、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临时防控,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二七区仍作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管理;郑州高新区除部分区域外,全部划定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金水区、经开区公布了第一批自10月17日起算、连续7天全员核酸检测正常且无疫情传播风险的38个、23个居民小区名单,有序恢复人员出行和正常生活秩序。

  为方便沿街住店商户、保障城市基本运转人员、外出就医人员、流动人员等相关人群核酸检测,郑州在全市范围内每个街道办事处开放一个位于公共区域的便民核酸采样屋,切实为广大有检测需求的群众提供安全、有序、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

  同时,郑州严控人员聚集。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养老服务机构、福利机构、监所、寄宿制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全市聚集性活动暂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