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推动高质量发展 郑州五年将引进百万青年人才

  • 2022年10月20日 16: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共二十大·速递)推动高质量发展 郑州五年将引进百万青年人才

  中新社郑州10月20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共二十大报告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提升到新的高度,将其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共二十大代表、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表示,郑州要努力扛起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责任,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

  当前,郑州迎来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多项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安伟表示,郑州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以开放创新、人才引育为支撑,加快建设“四个高地”。

  安伟指出,郑州将以中原科技城建设为龙头,统筹郑州全域科创产业发展;将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汽车集群、6000亿级电子信息集群和全国领先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氢能源、元宇宙应用示范城市。

  十年来,郑州对外开放水平越来越高。安伟表示,将继续发挥“区位+枢纽”这个郑州最大的优势,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强化郑州航空港区龙头带动作用,提升郑州的全球联通水平和辐射能级,全面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合作,打造郑州自贸区开放引领、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强力支撑、“网上、陆上、海上、空中”四条丝路高效协同、国际消费市场繁荣的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

  “今年引进青年人才20万人,五年预计引进100万人以上。”安伟介绍,郑州将实施人才政策3.0版,建立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打造新型人才顶天立地、应用型人才接天连地、技能型人才铺天盖地的人力资源体系。

  安伟介绍说:“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努力突破2万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万家,人才总量达到300万以上,进出口总额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