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新乡WTT世界杯决赛发布吉祥物 以商代“牛首爵”为原型

  • 2022年10月18日 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0月17日电 (程航)新乡WTT世界杯决赛2022吉祥物“新小爵”17日在河南新乡发布,以商代“牛首爵”为原型创作。

  新乡WTT世界杯决赛2022是包含奥运会、世锦赛在内的大满贯三大赛事之一,也是全世界乒乓球运动员竞技世界舞台的重大标志性活动。

  此次WTT世界杯决赛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河南新乡举行。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新乡官方17日发布了吉祥物“新小爵”,吉祥物以新乡博物馆镇馆之宝——“牛首爵”为原型创作,精巧灵动、神色欢快。

  据了解,“牛首爵”为国家一级文物,是一件晚商时代的青铜酒器“爵”,此爵色泽均匀,铸造精美,造型别致,且非常罕见地带有盖子,盖端饰为牛首。

  萌萌可爱、精巧灵动、神色欢快的“新小爵”以天青色为主题色,头部纹饰为回形纹,牛角呈月牙形状。更卡通、更年轻、更爱运动的“新小爵”形象,体现了诗书新乡牧野与乒乓运动的碰撞。

  本次赛事还特别设计了体育新乡乒乓会徽,以标志性的球拍及乒乓球为组合原型,融合新乡市平原博物馆镇馆之宝——商代“牛头铜爵”,以及子龙鼎上的云纹装饰,进行艺术化再创作,展现新乡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开放热情的城市精神,与吉祥物“新小爵”一脉相承。

  新乡被誉为“乒乓热土,冠军摇篮”,乒乓氛围深厚,数十万市民常年参与乒乓球运动,培养了刘国梁等乒乓球世界冠军。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最顶尖的男、女单各16名运动员将向赛季末的最后一项冠军和总额100万美元的奖金发起冲击。已有19名球员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国乒有8人获得资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