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国庆假期旅游吸金逾191亿元 “微度假”成出行主流

  • 2022年10月08日 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0月8日电 (记者 刘鹏)2022年国庆假期落幕。记者8日从河南省文旅厅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河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995.85万人次,旅游收入191.79亿元。此间,微度假、短途游成出行主流。

  今年国庆假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积极开展“河南人游河南”活动,倡导就近就便出游。其间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吸引游客前往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河南首家元宇宙剧场——红旗渠元宇宙剧场之时空隧道建成亮相,剧场运用XR、数字孪生等技术,通过定制影片还原修渠场景,让游客沉浸式感受红旗渠精神。

  国庆佳节共赴文化之约成为新风尚。据介绍,国庆期间,河南各地文化场馆争相“上新”,推出特色文创及品牌活动。如河南博物院新推出的“翰墨豪情——院藏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华夏古乐团传统乐曲《诗经·小雅·鹿鸣》《春江花月夜》和现代曲目《孤勇者》《领航》等轮番上演。开封州桥及汴河遗址、翰园碑林景区等推出的特色研学旅游项目,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增强文化自信。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重阳佳节,河南卫视“中国节日”系列的“重阳奇妙游”从传统习俗中提取文化意蕴,在古今对照中铺展开一幅多彩秋日画卷,也带火了取景地济源王屋山、济渎庙、阳台宫等多个景点。

  河南省文旅厅表示,受疫情影响,微度假、短途游成为出行主流,更多游客选择1至2天的出游行程,本地亲子游、城市周边游等碎片化出游需求更为突出。各景区也加大了文旅产品供给,推出城市近郊赏金秋、看红叶等产品。如郑州园博园围绕“金秋漫游季、园趣黄金周”主题,推出民俗展演、传统戏法、手工DIY等10大特色活动,全天精彩不打烊。隋唐洛阳城将卡通人偶巡游、沉浸式情景演绎、综艺演出、欢乐趣玩等热门内容与赏秋观叶结合起来,打造沉浸式游园活动。信阳鸡公山景区推出泥叫吹、剪纸等传统文化展演、体验式项目,策划“国风+云山电影+音乐会+露营”等创意活动,将“国风”与“国潮”有机结合。

  此外,乡村民宿、度假综合体成为国庆旅游市场的热门选择。如修武县云上院子举办的“云上7天乐”解锁云上理想生活,周窑十八坊民宿推出国庆福利,游客在大南坡村“隐居乡里”小竹林民宿里听雨、品茶,感受诗意生活。紧邻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的石板岩镇日均接待人数达2万人次,其中超过80%为康养度假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