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市第八届集体婚礼举办 50对新人携手开启幸福生活

  • 2022年10月01日 21: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收到婚礼纪念照片。韩章云 摄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收到婚礼纪念照片。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10月1日,“见郑爱携手奋斗”2022郑州市第八届集体婚礼隆重举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0对新人在工会“娘家人”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心手相牵步入婚姻殿堂,开启幸福生活。

  上午10点,在美妙悠扬的小提琴声中,新人们携手依次入场,共同完成互戴婚戒、感恩父母、甜蜜大挑战、新婚圆舞曲、分享喜糖等有趣又有意义的婚礼环节。

  在当日的婚礼上,郑州市总工会领导为新人们主婚证婚。全国劳动模范、郑州最美公交车长曹瑞娟,全国人大代表姜明,中原大工匠高爱华,郑州市“最美职工”刘源,郑州市文明志愿者、青年歌手张建勋等受邀担任“郑州市职工文明风尚传播大使”,来到婚礼现场为新人们送上新婚祝福。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深情对视。韩章云 摄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深情对视。韩章云 摄

  今年是郑州市总工会为职工举办集体婚礼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郑州市总工会深入贯彻“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的文明实践,先后为292对职工新人举办了集体婚礼,强化青年职工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简朴的婚恋观。

  据悉,参加当天集体婚礼的新人大多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们为城市建设奉献青春,也在年复一年的打拼奋斗中融入郑州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见郑爱携手奋斗”2022郑州市第八届集体婚礼现场。韩章云 摄
“见郑爱携手奋斗”2022郑州市第八届集体婚礼现场。韩章云 摄

  来自京东物流职工赵岩说,参加郑州市总工会举办的集体婚礼是妻子的提议,他是“妇唱夫随”。

  “报名后,工会事无巨细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包括婚礼服装、妆容、婚纱照、告白视频等等,包括今天精心布置的场地和设计的婚礼环节,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赵岩表示,今天正逢国庆节,也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非常有纪念意义,“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会记得这一天。”

 “见郑爱携手奋斗”2022郑州市第八届集体婚礼现场。韩章云 摄
“见郑爱携手奋斗”2022郑州市第八届集体婚礼现场。韩章云 摄

  “为职工举办集体婚礼,是工会组织竭诚服务职工,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的具体行动。”郑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红表示,希望新人们能携手奋斗,书写更加美好的人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