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布局打造全国元宇宙发展高地:2025年相关产业规模超千亿元

  • 2022年09月28日 0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9月27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官方27日发布消息称,该省正布局打造全国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地,预计到2025年,元宇宙核心产业规模超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

  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载体,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重大前沿领域。

  近日印发的《河南省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简称《计划》)指出,河南将推动元宇宙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打造集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生态链于一体的全国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地。到2025年,全省元宇宙核心产业规模超过3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元宇宙创新引领区。

  河南计划建成10个左右国内一流的元宇宙技术研究和创新平台,形成一批核心发明专利、技术标准规范,建成1个元宇宙核心园区、3—5个特色园区,培育10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元宇宙骨干企业、200家细分领域“专精特新”企业、5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

  今年7月,河南省文旅厅称,将开展“元豫宙”数字新基建,以新潮方式解读中原文化。

  《计划》指出,河南将在工业制造、文化旅游、社交娱乐、教育、医疗等领域全面发力,打造100个元宇宙示范应用场景,使“元宇宙+”不断拓展。还将运用空天地数据获取、全息空间数据采集、二三维一体测绘等新型测绘技术,构建城市数字孪生数据基础。

  近年来,中国元宇宙平台开发热度持续攀升。今年年初,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注重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