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科技型中小企业逾1.6万家 放款近百亿元支持科技创新

  • 2022年09月20日 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9月19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19日下午从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举行的“河南这十年”科技创新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间,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发展到逾1.6万家;五年来,河南累计为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近百亿元(人民币,下同)。

  河南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十年间,河南科技创新研发经费投入从310.8亿元增长至1018.8亿元,财政科技经费支出从69.6亿元增长至351.2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额由40.2亿元增长至620.78亿元,高新技术企业从不到800家发展到838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从最初的300余家发展到16583家,总量居中西部地区首位。

  与此同时,河南不断强化科技金融支撑。“科技贷”业务从2017年设立以来,合作银行已达16家,累计支持科技型企业1816家(次),共计放款97.65亿元。

  十年间,河南积极搭建高端创新平台载体,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郑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国字号”平台载体先后落户河南。2021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从2011年建设第一家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来,目前河南省已建16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0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0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近年来,河南还取得了世界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氢燃料电池客车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部分技术、产品在载人飞船、航空母舰等“大国重器”上得到应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