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2年全国双创周河南会场:四大展区展现创新创业优秀成果

  • 2022年09月16日 15: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会场。刘鹏 摄
图为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会场。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6日电 (刘鹏 程航)15日,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幕,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当日,河南会场在郑州市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同步启动,现场推出四大展区展现河南创新创业优秀成果。

  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本次河南会场展览分为“郑创未来聚力中原”“创新摇篮创业沃土”“非凡十年出彩河南”“元联世界智创无界”四大展区。

图为河南会场展览现场。程航 摄
图为河南会场展览现场。程航 摄

  其中,“郑创未来聚力中原”展区围绕节能环保、工业设计、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领域,展示郑州市创客风采案例,为讲好双创故事、推广双创经验,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创新摇篮创业沃土”展区以“用创业赞美生命”为主题,通过大学生、青年创客创新创业项目及孵化载体运营成果,展示了郑州市为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产业园(创新创业综合体)”的全链条孵化培育体系,大力培育引进各类孵化载体,为各类青年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务,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图为河南会场展览现场。程航 摄
图为河南会场展览现场。程航 摄

  “非凡十年出彩河南”展区重点展示河南省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重大数据、十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的优秀企业等三部分内容,从宏观到微观、整体到个体,展现非凡十年间,河南积厚成势、破茧成蝶的出彩成就。

  “元联世界智创无界”展区应用场景有“元宇宙+智能制造”“元宇宙+商务”“元宇宙+文创”等,展览包括工业元宇宙设计、AI虚拟主播跨境直播、交互增强现实、虚拟立体互动演示、数字藏品、数字孪生、城市CIM、Web3.0等。

  此外,为展示省会郑州市的创新创业成果、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业态释放就业新需求及创造就业新供给,主办方以“主题更突出、呈现更明显、氛围更浓厚、形式更新颖”为目标,面向郑州市择优遴选32家企业、8个优秀创新创业个人典型、100余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及产品,在河南分会场集中展示。

  双创周期间,河南会场将陆续举办“第十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平行论坛:全国预制菜英雄汇”“中国中部大学生毕业季职场第一课大讲堂”“‘汇聚英才筑梦中原’优秀人才公开招聘”“中国国际微纳技术暨复合材料创新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