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黄河安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古都洛阳启动

  • 2022年09月14日 1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活动现场。阚力 摄
图为活动现场。阚力 摄

  中新网洛阳9月14日电  (阚力)“黄河安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14日在千年古都河南洛阳启动,来自河南、陕西、山西、山东、内蒙古等沿黄省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未来三天时间内,中央及地方网络媒体将深入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中原农谷、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地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黄河流域九省区网信办等主办,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

  在当日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为采访团代表授旗。启动仪式同时在河南省三门峡设立了分会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阚力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阚力 摄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宣读了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的致辞。张勇在致辞中表示,“黄河安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中央网信办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区域协同的重点策划,希望广大网络媒体,用好网络新技术、新手段、新应用,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发挥网络传播优势,讲好黄河文化故事,挖掘黄河文化时代价值,展示黄河文化魅力,共同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壮美诗篇。

  近年来,河南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牢牢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大要求,把确保黄河安澜作为头等大事,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关键任务,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把绿色低碳转型作为主攻方向,持续落细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努力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在讲话中寄语网络媒体,用黄河沿岸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背后的生动故事,凝聚团结奋进出彩力量。要进一步网聚情感认同,以黄河文化为纽带,展示黄河文化魅力;要进一步网聚情感认同,进一步汇聚创新动能,用灵动的笔尖、闪光的镜头,创作更多“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的网络作品,向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讲述黄河保护发展的动人故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