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平煤神马诞生新名称、勾画新未来

  • 2022年09月08日 22: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更名揭牌仪式现场。王宇 摄
更名揭牌仪式现场。王宇 摄

  中新网平顶山9月8日电  (王宇)9月8日,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业67年之际,在河南平顶山市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名称正式由“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煤神马),企业标识一并更新。

  在更名揭牌仪式上,中国平煤神马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表示,作为省管国企重要骨干力量,集团在大胆创新中成功走出一条特色转型发展道路,在传承发展中迈进了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时代。此次更名是发展大势所趋、潮流所向、转型所需,既明确了集团管资本、管战略的总部职能定位,又体现出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质量效益的现代企业特点。

  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正加快向新能源新材料企业转型,构建了以焦煤为源头的尼龙新材料、硅材料、碳材料等特色产业链,旗下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易成新能3家上市公司和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与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集团建立贸易、资本等合作关系,资产总额超2300亿元,下属70%以上的企业已经成为混合所有制,是一家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今年有望实现利税“双百亿”、工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

  “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平煤神马将以绿色低碳为特色,大力发展以煤盐为源头的尼龙和硅碳材料、新能源等新兴未来产业,加快进军高端尼龙、芳纶制品、聚碳材料、负极材料、半导体材料、绿能储能、煤层气开发等绿色高端产业领域。力争到203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0亿元,工业产值2000亿元,利税总额超300亿元。”李毛说。

  据了解,中国平煤神马由原平煤集团和原神马集团两家中国500强企业重组而成。原平煤集团为国家“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建设了新中国第一个自行勘探、设计的特大型煤炭基地,素有“中原煤仓”之称;原神马集团是改革开放之初国家第一批引进的9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当时国内首家全套引进日本先进设备技术、生产尼龙66工业丝和浸胶帘子布的现代化企业,结束了我国高品质轮胎骨架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

  2008年12月5日,原平煤集团、原神马集团强强联合,成立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重组,两大集团优势互补,打通了全球最完整的煤基尼龙化工产业链条,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推动企业从中原走向全国、融入世界。(完)

     原标题:从彼集团到此集团 中国平煤神马诞生新名称、勾画新未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