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地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 2022年09月07日 16: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多地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  (杨大勇)8月以来,河南多地疫情反复,对涉疫区域进行分类管理。连日来,河南三门峡市、洛阳伊川等地已经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河南省卫健委7日消息,9月6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此前,9月5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9月,4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例。

  从4日、5日、6日连续三天的通报数据上看,感染人数在不断减少。与此同时,河南一些区域开始解除临时管控。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5日发布通报,截至9月5日12时,郑州涉疫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均已解除,即日起该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日发布消息,自2022年9月6日12时起,该市主城区(湖滨区、陕州区、经济开发区、示范区、商务中心区)解除临时管控,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和生产经营秩序。

  洛阳市伊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日也发布通告,按照精准防控和科学调度的原则,结合伊川县实际,原定于9月7日开展的全域核酸检测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及重点管控区的区域核酸检测。全县各项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鉴于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该省各地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出入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并要求主动落实报备、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

  河南省9月5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严防境外输入,紧盯国际航班、进口货物及国际邮件入境,根据防控形势动态调整集中隔离时长、核酸检测频次、货物抽检比例等,严格实行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闭环管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