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布局中原科技城 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 2022年08月17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8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6日公布了《中原科技城总体城市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推动重大科研装置、重点实验室、重点高校研究院等创新资源在郑州集聚,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根据《方案》,中原科技城以郑东新区全域260平方公里为支撑,总体划分为“7+2”功能片区,分别规划科技创新功能区、科技服务片区、科技活力片区、科技总部片区、科技装置片区、科技转化片区以及科技发展片区。

  《方案》明确了中原科技城在未来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近期到2023年,重点推进河南省科学院重建重振与中原科技城、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三合一”融合发展;中期到2025年,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远期到2035年,基本建成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最终,中原科技城将会成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未来科技研究+中试+成果转化”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综合研发功能区。

  为了实现这一规划,郑州正大力引进各类人才。据郑州市常务副市长高义介绍,该市计划五年新引进青年人才100万人,同时出台优秀人才经济贡献奖励政策,针对年收入4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优秀人才,按照纳税人在市区两级的实际经济贡献奖补。他表示,奖励力度优于同类地区。

  与此同时,《郑州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出台。根据该办法,郑州市产业基金从200亿元增加到500亿元,明确将子基金返投要求由之前的1.5倍降低到1倍,并同步放宽返投认定标准,以吸引各类社会资本、人才、技术、市场等发展要素向郑州集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