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 2022年08月15日 1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开封8月15日电  (记者 刘鹏)8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等单位主办,山东省、江苏省、辽宁省等焦裕禄同志工作生活过的省份网信办共同参与的“‘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启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活动并为采访团授旗。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为采访团授旗。刘鹏 摄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为采访团授旗。刘鹏 摄

  在当日仪式启动前,采访团一行前往兰考县焦桐广场瞻仰焦裕禄当年亲手栽下的“焦桐”。在亭亭如盖的桐树下,大家伫立仰望,静静聆听“焦桐”背后的故事;在兰考县展览馆里,采访团一行了解焦裕禄生平事迹,认真感受焦裕禄的成长轨迹,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焦裕禄纪念园,大家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追思和缅怀。

  当日的启动仪式在一曲悠远绵长的《焦桐花儿开》古筝演奏中拉开帷幕。随后,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教职工们以词寄情,共同吟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教职工们以词寄情,共同吟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图为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教职工们共同吟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刘鹏 摄
图为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教职工们共同吟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刘鹏 摄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网络媒体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伟大变革,把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当作一次赶考,践行好“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以一件件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交出赶考路上的优秀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是焦裕禄同志的‘铁粉’,从穷窝里爬出来的我,更能体会到焦裕禄同志誓死也要改变兰考面貌的那份情怀和担当。”作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典型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在发言时说,今后,他将继续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引领太行山新乡段15万父老乡亲走好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路。

图为古筝演奏《焦桐花儿开》。刘鹏 摄
图为古筝演奏《焦桐花儿开》。刘鹏 摄

  据介绍,作为重大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启网上宣传,陆续策划推出了《兰考,赶考》《好时节再读焦裕禄》《一棵泡桐映初心》等融媒报道,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新热潮。

  当日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兵分两路,前往郑州、平顶山、新乡、濮阳等地,深入基层,专访传承焦裕禄精神的先进典型。在河南采访结束后,采访团还将赴山东等省开展主题采访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