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割皮救父”小伙收获潮涌爱心 记录笔笔捐赠待回馈

  • 2022年08月12日 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李红星在照顾被烧伤的父亲。受访者供图
李红星在照顾被烧伤的父亲。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郑州8月11日电  (记者 韩章云)8月11日早上9点,李红星目送父亲第三次进入手术室。“这次植皮手术后,父亲被烧伤的皮肤就基本愈合了,医生说,情况乐观的话中秋节前就能出院回家了。”在等待父亲出手术室期间,李红星不断翻看着记录了一笔笔爱心捐款的纸页。他说,父亲出院后他就要去努力工作挣钱,希望有能力回馈社会的关爱。

  今年25岁的李红星是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一个普通青年,一家人原本过着平静的生活,但两个月前的一次事故改变了一切。

  6月13日,李红星66岁的父亲李圈做饭时遭遇煤气罐爆炸,全身70%被烧伤。随之,巨额的医药费令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陷入困境。烧伤后的感染让父亲一度情况危急,为了救父亲,也为了节省医疗费,李红星主动向医生提出用自己的皮肤为父亲植皮。

  由于头上的皮肤生长速度相对较快,医生决定取李红星头上的皮肤为李圈植皮。担心父亲反对,第一次取皮手术李红星瞒着父亲。直到父亲植皮手术后,他顶着包着厚厚纱布的脑袋出现在父亲眼前时,一直很坚强的父亲心疼得红了眼眶。

  “我爸甚至责怪我,说不该用我的皮肤来救他。”李红星表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只要能救父亲的命,用自己的一点皮肤算得了什么呢。

  好在,第一次植皮手术很成功,父亲的烧伤创面在慢慢愈合。在李红星第二次“割皮救父”后,父亲的情况更加稳定,医生说不用再从李红星的头上取皮了。如今,李红星头上已长出了3毫米长的黑发。

  在父亲出事情前,李红星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父亲的治疗已经花费40多万元,家里早已负债累累。好在李红星朴实的孝心感动了无数人,在最缺钱的时候,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为家里解了燃眉之急。

 李红星记录的村民们的爱心捐款。受访者供图
李红星记录的村民们的爱心捐款。受访者供图

  “红星家遇到这么大的事,这孩子又懂事又孝顺,咱该帮得帮一把。”当得知李红星“割皮救父”后,李红星家所在的原阳县齐街镇瓜李村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这个只有七八百口人的小村子,村民们你一百我二百,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为李红星家捐了一万余元。

  前不久,“新乡义工之家”发起人毛山林将义工们捐赠的3150元爱心善款交到李红星手中。毛山林说,“虽然只是微薄的一点力量,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一束光,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帮李红星。”与此同时,新乡市红十字会为李红星家送来13000元救助金,新乡市总工会送来10000元慰问金。网络上,素不相识的网友们通过网络渠道为李红星家捐款,给予他鼓励。

  一笔笔爱心捐款如潮水般涌来,哪怕是1元、5元、10元、20元,都被李红星和妻子细心记录下来。

  “到现在我们总共收到近14万元的社会捐款,非常感谢大家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李红星告诉记者,记录下每一笔收到的捐款,是提醒自己这个社会有多么温暖。他表示,父亲出院后他会努力工作挣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别人需要帮助时他也会义不容辞。

  人们常用“切肤之痛”来形容极端的疼痛,而在河南新乡这片黄河流经的土地上,早在四年前就发生过父亲“割皮救女”的感人故事。四年前,新乡市原阳县齐街镇农民李志峰用自己的皮肤救被严重烧伤的女儿,四年后,该镇村民李红星用自己的皮肤救被烧伤的父亲。这片古老土地上发生的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新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卫军表示,从“割皮救女”到“割皮救父”,凡人大爱之举为新乡“好人之城”作了最新、最生动的诠释。新乡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在好人事件的引领下,影响、激励着更多的好人好事涌现,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也在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

  据统计,从2007年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新乡市先后有5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4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数量居全国地级市前列;8人次被评为河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40人被评为新乡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截至今年6月,新乡市有11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61人荣登“河南好人榜”、229人荣登“新乡好人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