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日均超20吨!海外人士逆向海淘为何青睐河南?

  • 2022年08月10日 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8月9日电 (杨大勇)逆向海淘包裹量日均已超过20吨、中国邮政逆向海淘重要基地落户河南郑州、2021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近年来,河南成为海外人士逆向海淘的热地之一,备受海外华人、留学生的青睐。

  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9日在河南郑州开幕,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集团纷纷参会。会上会下,逆向海淘成为与会者关注的话题之一,尤其是河南邮寄到国外的逆向海淘包裹量与日俱增,更是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何谓逆向海淘?河南省邮政国际公司总经理秦绪波给出答案:逆向海淘主要是指海外人士通过国内电商平台购买中国制造产品并通过邮政国际物流渠道运往境外。

  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蓬勃发展,逆向海淘迅速兴起,尤其是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留学生也乐于通过逆向海淘的方式,从国内电商平台直接下单,购买到心仪的产品。目前,通过河南邮政邮寄到国外的逆向海淘包裹量日均超过20吨。

  那么,海外人士逆向海淘为何青睐河南?

  记者梳理发现,海外人士逆向海淘青睐河南主要得益于河南在跨境电商、国际口岸、国际物流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

  地处中原的河南,近年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2021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今年上半年河南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12亿元。

  本月初,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上半年,郑州邮政口岸货邮吞吐量达1.13万吨。

  据官方消息,郑州是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全国第四个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日本、韩国及德国进口运邮基本实现新业务常态化作业,集散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全国21个省的32个国际邮件互换局。

  8月8日,在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全球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合作论坛”上,中国邮政逆向海淘重要基地正式宣告落户河南郑州,这意味着郑州建设全国重要国际邮政枢纽口岸的能力持续提升、步伐不断加快,也意味着河南省进出口的跨境电商包裹将在寄递时限上速度更快,清关、集疏等流程更优化,邮政服务跨境电商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不仅如此,河南构建的世界物流体系,也在不断完善。在8日举办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创新发展论坛”上,有专家分析,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是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河南正在加快从水上物流、陆上物流、空中物流等方面全面发力,构建物流网络新体系方面,加快建设完善集“空铁公水”为一体的立体物流通道系统。

  在上述论坛上,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王旭表示,河南将继续支持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与跨境电商、国际快递物流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完善配套功能,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口岸营商环境。

  此外,发制品、辣条、化妆刷等一大批“河南制造”越来越受到海外人士的关注,尤其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喜爱。同时,河南还吸引了国内外知名的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入驻。这些也是海外人士逆向海淘青睐河南的原因之一。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在9日举办的2022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会议上介绍,截至目前,河南已在海外4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近200个海外仓,业务范围覆盖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为全国乃至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河南方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