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上半年货邮吞吐量1.13万吨

  • 2022年08月05日 2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8月5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跨境电商快速发展、郑州成为继“北上广”之后全国第四个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于8日在郑州启幕……一个个利好消息彰显着河南邮政快递业在助力乡村振兴、制造业和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河南省邮政快递业如何推进“快递进厂”“快递进村”“快递出海”?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近年来,河南省邮政快递业持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快递进厂”“快递进村”“快递出海”,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制造业和跨境电商发展,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抗疫保供、保通保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作出了行业贡献。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强介绍,今年3月,国家邮政局正式复函河南省政府,同意郑州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在现有出口业务处理分拨功能基础上,增加完善出口业务和实现进口业务处理分拨的两大业务功能。今年5月,郑州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业务正式开通。郑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全国第四个国际邮件枢纽口岸,进一步为郑州航空港经济发展和河南内陆开放高地构建贡献积极力量。

  今年上半年,郑州枢纽口岸已实现日本、韩国及德国进口运邮,基本实现新业务常态化作业。今年上半年,邮政口岸货邮吞吐量1.13万吨(邮件0.62万吨,普货0.51万吨)。目前邮政口岸国际邮件集散范围覆盖至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全国21个省32个国际邮件互换局。

  王志强介绍,目前,河南省共有法人快递企业690家,快递分支机构3588个,快递末端网点30186个;市场主体数量多、活力强,行业“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省快递物流园区达到62个,其中省级物流园区12个,市县级物流园区50个,形成以郑州为主枢纽、漯河为副枢纽,洛阳、南阳、新乡、商丘为区域中心,其他市县为节点的快递运输网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