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商丘回应:立即纠正“民权县全域人员临时赋码”

  • 2022年08月05日 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8月4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对全域人员实施临时赋码管理一事,4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回应称,在发现该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纠正。

  据悉,商丘市下辖的民权县本轮疫情始于7月25日。梳理官方消息可见,截至8月3日24时,民权县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已超200例。

  据商丘当地媒体8月3日晚间发布的消息显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民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民权县全域人员赋码管理,其中绿洲街道、南华街道、北关镇、王桥镇等7个高风险区人员赋红码管理,伯党乡、花园乡、胡集乡、人和镇、双塔镇、孙六镇等12个中风险区人员赋黄码管理。

  随后,有网友称,虽然人已经离开民权,但也被赋了红码。对此,民权县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人在河南省内,可以找当地所在地的社区开具转码证明后再转交转码申请。

  8月4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情况说明称,8月3日,为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确保在全域核酸检测中不漏一人,民权县对该县中高风险(村、社区)所在乡镇、办事处及临时管控后仍离开该辖区的人员进行了临时赋码管理。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纠正。下一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