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对128人追责问责 到底因为啥?

  • 2022年08月05日 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8月4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官方4日发布消息,该省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对128名责任人、12个责任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公安机关对涉嫌违法犯罪的20名企业人员进行处理。

  2021年4月7日至5月7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21年7月15日向河南省反馈督察情况,同时移交5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要求依规依纪依法组织开展追责问责。

  据通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的问题涉及河南省垃圾填埋场污染问题整改不力问题、平顶山市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焦作市北山非法开采破坏生态问题、安阳市焦化产能压减工作落实不力问题以及郑州、开封等市借引黄灌溉之机行人工造湖之实问题。

  为此,河南省成立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责任追究问题追责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调查追责问责工作,对移交的5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逐一查清事实、厘清责任,科学精准有效实施追责问责,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根据查明事实,纪检监察机关对128名责任人、12个责任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公安机关对涉嫌违法犯罪的20名企业人员进行处理。被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的128名责任人中,厅级干部14人,县处级干部44人,科级及以下65人,国有企业人员及其他人员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含涉嫌职务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人),诫勉21人,其他处理51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