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将举办直播创业大赛 向全国带货主播发“英雄帖”

  • 2022年08月04日 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韩章云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8月3日电 (记者 韩章云)全线上、全域性、全品类、全自主、全免费,河南广邀全国带货主播比赛卖豫货。8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将于8月4日至9月20日举行,以培育壮大“直播经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由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乡村振兴局主办。

  近两年,直播电商推动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与更迭,促进“直播+一、二、三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为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唐兴丽介绍,河南举办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是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浓厚氛围,助推直播电商等新经济发展,宣传推介河南优质产品,同时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据了解,本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具有全线上、全域性、全品类、全自主、全免费五个主要特点。

  本届大赛参赛主播和参赛产品报名均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比赛阶段依托相关直播平台全程线上进行。全国范围内直播电商从业人员,有意愿参与网络直播销售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不限地域、不限职业、不限经验、不限业绩。

  通报称,河南品牌和产地在河南的工业产品、农产品、文化产品、旅游服务、生活性服务等均可报名参赛,不对参赛产品品类进行限制。参赛主播和参赛产品双向自愿选择,大赛组委会不指定任何参赛产品。参赛主播和参赛产品均免费报名、免费参赛,参赛产品销售收入由产品方、参赛选手、直播平台按照市场化原则分配,大赛组委会不收取任何费用。

  唐兴丽介绍,“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活动时间为8月4日至9月20日。其中,8月4日至8月25日为主播、产品报名和选品阶段,8月28日至9月10日为比赛日,9月20日举行颁奖仪式。

  参赛主播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对参赛产品库内的产品进行直播销售。大赛将依据选手销售河南产品的销售额、订单数和消费者人次等数据确定获奖主播和获奖产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