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项目完工1376个

  • 2022年07月23日 1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2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2日消息,该省1727个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目前已完工1376个、完工率接近八成,累计完成投资174.7亿元。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2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武景顺通报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南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有量,全省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807亿元,同比增长51.8%,为年度目标的66.6%,投资额和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2021年7月份,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强降雨导致该省多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武景顺当日介绍,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有序,1727个恢复重建项目全部开工,目前已完工1376个、完工率79.7%,累计完成投资174.7亿元,占总投资的85.8%。

  此外,河南交通运输部门还出台了行业助企纾困10条政策措施,安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交通专项补助资金7200万元,农村客运企业和出租车、城市公交企业油补资金12亿元,行业企业纳入“四保”白名单1.3万家、运输车辆43.2万辆,累计减免通行费超过1亿元。

  在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方面,目前河南交通运输部门已基本建成了行业数据大脑,汇聚交通运输以及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1400亿条,日交换数据4亿余条,评选“河南交通运输战略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等12个创新团队。

  在行业本质安全方面,河南各地各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104场次,高标准完成公路水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省水上交通安全保持“零事故”,行业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5%、80.9%。

  针对下半年工作,武景顺介绍,河南交通运输部门将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计划全年公路水路超额完成1213亿元投资目标,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800公里以上、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7000公里,实施安防工程3000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800座;全力推动郑州航空港区道路交通优化提升、郑开(兰考)同城、内河航运“两河两港”等交通工程;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灾区公路水路整体通行能力、服务品质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