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驻马店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多地临时管控

  • 2022年07月14日 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驻马店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多地临时管控

  中新网驻马店7月13日电 (杨大勇)河南驻马店市自7月8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市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目前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平舆县、新蔡县、西平县、正阳县等地实施3天临时管控。

  河南省卫健委13日消息,7月1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驻马店市2例、郑州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在驻马店市),无新增本土疑似病例。

  记者13日从驻马店市官方证实,本次疫情为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代际传播间隔短,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加强风险排查,是阻断疫情传播最为直接有效的措施。

  为应对疫情,驻马店市中心城区自7月12日实施3天临时管控措施。随后,驻马店市平舆县、新蔡县、西平县、正阳县、遂平县等地官方也相继发出通告,自7月13日起,实施暂定3天的临时管控。

  记者了解到,驻马店市多地临时管控是为了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减小社会流动性,让生活节奏慢下来,聚集性活动停一停,与外来人员和物品接触少一些,快速把潜在的风险源都找出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驻马店市官方称,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不是不允许外出,也不是对各类场所一律关停,更不是城市停摆,而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在此期间,严格落实应急疫情防控措施,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场、超市、药店、医院等正常营业,餐饮企业暂停堂食但能够提供外卖订餐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