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机场迎来暑运“高峰期”七月以来日均出行6万人次

  • 2022年07月13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郑州机场T2航站楼内出行的旅客。史小明 摄
图为郑州机场T2航站楼内出行的旅客。史小明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2日电 (记者 李超庆)7月份以来,郑州机场客运航班快速飙升,平均每天有6万人次从郑州机场顺利出行。

  河南机场集团最新统计,今年7月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运业务迅速恢复。7月1日至11日,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4.6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7%,环比今年5月同期增长1408%,环比今年6月同期增长246%。其中,7月8日,郑州机场当日航班量达到550架次,仅客运航班量就突破了500架次、旅客量超过6万人次,基本恢复至今年春运水平;按照现有发展速度,预计到今年7月底单日客运航班量将达到600架次、旅客量有望突破7万人次。

图为停靠郑州机场的飞机。史小明 摄
图为停靠郑州机场的飞机。史小明 摄

  在快速恢复的客运航班中,不仅飞往哈尔滨、贵阳、南宁、乌鲁木齐、广州、深圳、西宁、重庆、成都等城市的航班较多,随着暑运旺季到来,陆续新增的郑州至新疆伊宁、四川九寨、西藏拉萨、内蒙古呼伦贝尔、江西井冈山等热点旅游航线,也倍受青睐,成为学生游客和家庭出行团的首要选择之一。

  郑州机场通往郑州、开封、焦作等地的城际铁路和郑州市区通往郑州机场的地铁,目前也进入了繁忙状态。

  据介绍,按照目前疫情防控要求,郑州机场出行政策未有变化。从郑州机场出发的旅客,在进入T2航站楼时,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时为绿码、体温正常即可办理各种值机手续;到达郑州的旅客,如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旅客扫码为绿码、测温正常后即可正常出站。

  郑州机场提醒:暑运期间,建议旅客在出行前,提前了解航空公司以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以方便出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