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500亿元信贷资金保夏粮收购

  • 2022年07月13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7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河南省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夏粮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河南小麦产量高、质量高、收购价格高。该省已备足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信贷资金收购夏粮。

  时下,河南小麦已集中大量上市。受国际环境、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小麦价格高位运行,小麦市场价格高于国家最低收购价。

  “今年,种粮户普遍反映小麦产量创新高,据调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小麦平均亩产在1000斤以上,总产量预计超过常年水平。”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徐富勇介绍,针对掌握的情况,提前做好了收购的准备工作。全省粮食和储备部门共备仓容530亿斤,完全可以满足今年夏粮收购需要。

  徐富勇介绍,从目前夏粮收购进度情况看,今年河南夏粮收购呈现“三高一快一稳定”的特点。“三高”就是小麦产量高、质量高、收购价格高。今年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收购夏粮的积极性高,市场化收购进度快,市场收购价格在高位相对稳定。

  最新一周的价格监测显示,河南全省小麦平均收购价每斤1.5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0.32元,涨幅26.7%。截至7月10日,河南全省市场化收购新小麦151.14亿斤,同比增加18.28亿斤,涨幅13.76%。

  与此同时,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在4月底已筹集备足夏粮收购信贷资金500亿元,确保“钱等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