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在豫开班 8国学员线上学拳

  • 2022年07月06日 1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海外学员线上参加“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屈颢轩 摄
海外学员线上参加“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屈颢轩 摄

  中新网郑州7月6日电(记者韩章云)“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7月5日晚间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在未来60天里,来自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厄瓜多尔、格林纳达、塞拉利昂、智利、巴拿马、贝宁8个国家的众多学员,将在线上习练陈氏太极拳。

  是次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当晚,主办方及8个国家的28名学员代表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

  近年来,河南着眼文明交流互鉴,积极推进中华武术走向世界。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介绍,依托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河南工业大学围绕中华武术这一主题,已先后举办各类援外培训班48期,为50个发展中国家培训教练员、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1400余人。

“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屈颢轩 摄
“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屈颢轩 摄

  少林功夫和太极拳是中国的两张武术名片。河南已面向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等多国成功举办多期线上武术培训活动,在海外引起积极反响,为增进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向学员们介绍,太极拳发源于河南,600多年来已发展成为集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于一体、广受大众喜爱的武术精粹。

  来自委内瑞拉的学员杰弗瑞·罗美尔·罗哈斯·托雷斯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太极拳是东方传统智慧的动态符号,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武术,对此次太极拳培训班充满了期待。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60天,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学员在线上学习陈氏太极拳经典套路,同时学习陈氏太极拳的起源、太极文化,让各国学员“云端”行走河南,线上了解中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