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古都洛阳发行大湾区旅游纪念卡 71元畅游52家景区

  • 2022年07月02日 13: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洛阳7月1日电 (记者 韩章云)自7月1日起,千年古都洛阳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下简称大湾区)发行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中新社记者当日从河南省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证实,大湾区居民办卡后,71元(人民币,下同)即可畅游洛阳市52家景区。

  地处中原的洛阳是客家之源,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等众多人文、山水景观,是海内外游客观光游览的热门之地。

  洛阳旅游年票是洛阳市推出的一项文旅惠民举措,目前仅针对洛阳市和洛阳周边相关地市发行,共包含52家景区,门票总价值2683元:其中5A级景区7家,4A级景区21家,3A级景区9家,2A级景区3家,其他景区12家。

  此次面向大湾区发行的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是洛阳首次面向省外区域发行,发行价格为71元。发行城市包括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主要通过电子卡形式进行发放,上述区域城市居民可通过“洛阳旅游”等平台线上进行办理。大湾区居民办卡成功后,自年票生效之日起一年内持本人身份证和电子年票可到年票景区(点)参观、游览。

  已在洛阳生活两年的香港小伙曾令桦,第一时间将此利好消息分享给在香港的亲友。“今后香港居民也能享受洛阳市民的旅游优惠,两地无论相距多远,就像一家人一样。”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五周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此次发行洛阳旅游年票大湾区纪念卡,旨在加强区域联合和资源共享,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