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OK先生”在河南:我确定我很幸福

  • 2022年07月01日 16: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工作中的林明淙。刘鹏 摄
图为工作中的林明淙。刘鹏 摄

  (香港回归25周年)“OK先生”在河南:我确定我很幸福

  中新社郑州7月1日电题:“OK先生”在河南:我确定我很幸福

  作者 赵晖 刘鹏

  一口浓郁的港腔,爱笑,这是中新社记者初见林明淙时的印象。因为习惯在每句话结束时带个“OK”,林明淙在河南的朋友喜欢称他“OK先生”。

  1973年出生于香港的林明淙,是在菲律宾完成的大学学业,1997年只身来到郑州,入职一家港资房地产企业,从此与河南结缘。25年间,他参与开发的地产项目超过50万平方米,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度较高楼盘。

图为工作中的林明淙。 刘鹏 摄
图为工作中的林明淙。 刘鹏 摄

  “香港回归那年我到了河南,如今25年了,成不成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如今已是企业CEO的林明淙说,改革开放带给企业好的发展机遇,取得了一些成绩。不过,最令他感怀的是在这里收获了爱情和亲情,拥有了幸福的家庭。

  “太太是河南信阳人,所以我是个地地道道的河南女婿。”他告诉记者,2002年,他认识了现在的太太,后来在郑州结婚、生子,过起了幸福生活。

  林明淙说,“刚来时,只知道有个少林寺”,听不懂方言,难以买到合口味的食品。现在,他可以用河南话和家人、朋友沟通,“我早已把自己当成了河南人”。

  在河南生活久了,林明淙对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每年,他都会走访一些历史名胜古迹,龙门石窟、白马寺、殷墟、比干庙、清明上河园等,都有涉足。这也丰富了他和香港亲友的谈资。

  “我向他们‘炫耀’自己的家庭,‘炫耀’我去过的地方,让他们有机会都来看看,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林明淙说,他希望为推介河南文化尽点绵薄之力。

  近段时间,每晚追剧成为林明淙的“作业”。“《狮子山下的故事》让我触动很深。”林明淙表示,这部剧不但填补了他的一些认知空窗,更展现了内地与香港割舍不断的血脉基因和民族记忆。

  林明淙说,改革开放的大潮催动内地发展突飞猛进,这也成为香港强大的依靠。

  “香港回归后,香港和内地联系越来越紧密,我很享受在这里的一切。”回首来时路,林明淙笑言,自己不能说是一位成功人士,但绝对是位“幸福的河南人”。

  他向记者透露,这辈子不打算离开河南了,他和太太已商量好,打算将定居在菲律宾的父母也接到河南来养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