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舞阳“农民画”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 2022年06月21日 21: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金色的麦穗,绿色的田野,扭动的秧歌、玩耍的孩童、奔驰的汽车……6月21日,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袁集村内,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画作展现了中原古老土地的勃勃生机,讲述了众多乡村振兴的精彩故事。


  当日,“聚焦十大战略 共绘出彩河南”网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看河南”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袁集村启动。在启动仪式现场,舞阳“农民画”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舞阳县农民画协会主席张新亮介绍,该县“农民画”滋生于当地古老的历史文化环境中,是由剪纸、绣花、木雕、泥塑、布玩具等民间传统艺术发展而来。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随着宣传画的兴盛,这项民间技艺有了更大发展,至今被完整保存了下来。

  据了解,舞阳“农民画”先后入选河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第二届河南省知名文化产品,舞阳县也先后荣获“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并且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国家艺术博物馆、美国子午线国际交流中心、肯尼迪艺术中心进行过展出交流。

        图为6月21日,在袁集村“农民画”创作现场吸引了众人观看。(图文/王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