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空中丝路”五年为20余国空运货物220万吨

  • 2022年06月15日 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6月14日电 (阚力 施书芳)郑州机场14日称,“空中丝路”五年来,逾40条国际和地区货运航线为中国与全球20余国家和地区架起合作、交流的桥梁,郑州机场累计完成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220万吨。

  2017年6月,中国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经过五年发展,逾20个国家的全货机与中国邮政等国内航司全货机比翼而飞,每天穿梭于郑州至卢森堡、洛杉矶、东京等国际机场,将国内外急需的防疫物资、电子产品、民生物品等货物周转于全球。

  今年以来,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每天都堆满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货物,其中奶粉、服装、化妆品等,多数都以吨计。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五年来,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16万吨,全货机航线由33条增加至48条。在这些物品中,全货机完成运输总量达240万吨,多为国际急需民生物资。此外,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经郑州机场向全球运送的防疫物资约5.3万吨。

  截至本月初,郑州机场已形成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多点支撑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国际地区通航城市由27个增加至42个,目前已在全球货运前20位国际枢纽机场中开通17个航点。

  目前,郑州机场电子货运试点项目已形成航空物流标准化体系,实现了航空货运流程无纸化,截至今年5月底,电子货运平台应用的企业约100家,基本涵盖了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航空物流企业。

  河南省机场集团表示,郑州机场空空中转项目已常态化运行,海外货站创新模式,推动郑州与布达佩斯两地机场航班加密,提升了中匈两国货物集疏运规模,增强了中国航空物流体系自主可控能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