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暑期疫情形势平稳可控下,师生可省内有序流动

  • 2022年06月15日 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电 (记者 刘鹏)近日,河南省公布暑期防疫措施称,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情况下,全省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整体平稳,河南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风险可控。

  《通知》要求,师生离开学校后,要按照属地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暑假期间,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各省辖市及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不能设置任何政策阻碍;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提前向学校或托幼机构报备;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时,鼓励师生及家长尽量采取自驾、“点对点”包车、乘坐旅游专线等疫情传播风险较低的方式;返回时,要提前向社区报备,并在返回后24小时以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家校协同,指导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不再每日打卡。

  《通知》指出,倡导“河南人游河南”,开展跨市旅游,积极发展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鼓励开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暑期研学游,考察文物古迹、大遗址等标识性项目,研习优秀传统文化。

  《通知》强调,各地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做好防火、消毒、职工定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基础上,经各地主管部门审查合格后,暑期可以开展培训工作,对工作人员要每日开展健康监测,督促其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对暑期有学生留校的高校,要制定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应急预案,确保一有疫情发生,立即报告响应。其他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做好值班值守,严防发生校园安全事件。

  《通知》明确,在秋季学期开学前,若全省无本土疫情,外出师生要至少提前7天返回学校所在省辖市,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若省内、国内疫情形势发生明显变化,另行研判调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