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台青在豫以“美”创业: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 2022年06月03日 2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6月3日电 题:台青在豫以“美”创业: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

  走进位于河南郑州的“V.悦时尚空间”,一幅由半束玫瑰花和大片蓝色构成的油画格外引人注目。

  这家由台湾青年陈怡君与友人合伙创建的时尚空间,主要从事私人服饰定制,从设计、装饰到展示,均融入了不少美学理念。

  “半束玫瑰代表独立绽放的生命状态,蓝色的辽阔代表无尽的包容和自由。”陈怡君解释,女人爱美乃是天性,这幅画的寓意是希望她们服务过的女性朋友,能够幸福快乐,展示自信之美。

  创建这家公司之前,陈怡君主要从事广告营销工作。2014年,就职于台湾某上市地产公司的陈怡君,被派到河南拓展市场。

  彼时,河南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升期,陈怡君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创立了一家地产营销公司,并将一些生活美学理念引入其中,一炮打响,公司业务范围逐渐拓展到河南多座城市,在郑州、平顶山设立有总部,在许昌开设了分公司,员工超百人。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随随便便一个县以前就是一个(古)国,所以我来的时候其实还蛮惊讶的。”初来乍到,陈怡君即被厚重的中原文化所吸引。工作几年后,陈怡君逐渐融入中原的风土人情,许多创作灵感也源自于此。

  “河南是我第二个家乡,我对这里有感情。”随着了解的深入,陈怡君有了在此扎根发展的想法。于是,她和友人成立了“V.悦时尚空间”,试水私人服饰定制,希望将自己的美学理念进一步融入大众生活。

  从地产营销到私人服饰定制,陈怡君都将“美”融了进去。对此,她解释说,“二者看似跨行业,但推广思路和整体定位其实是相通的。”

  在陈怡君看来,时下诸多流行服装品牌,也是从传统文化里提炼了精华,让其更加时尚,是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

  一路走来,陈怡君的美学理念渐渐获得周围朋友的认可,公司墙上挂满了客户写的感谢卡片,其中一张写着“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

  谈及未来,陈怡君以今年盛行的“露营经济”为例说道,“大家选择去露营,相信不是钱的事,是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在她看来,当下人们对美和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止,这意味着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非常广阔。陈怡君也希望更多台湾年轻人能了解大陆发展,选择到大陆就业或创业,实现价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